千呼萬喚始出來,LINE ID設定教學登場!

23公關在2015年開始在公開項目中新增了LINE ID選項,卻發現有許多的夥伴不是填寫了錯誤ID,就是ID正確卻沒有開放搜尋,或是ID正確並開放搜尋,但卻忘了關掉訊息阻隔…殘念。

快來看看「LINE ID設定教學」,也許你會發現原來你和LINE並沒有那麼熟,讓設定教學拉近你與LINE的距離,今天起不再不熟裝熟,最重要的是希望藉由本篇教學,讓夥伴們不會因小小失誤而錯失了一段美好的姻緣。

狀況一、LINE ID不就是在LINE上所使用的姓名嗎?

貳叁解答:
當然,不是!!
親愛的夥伴,有很多人誤以為ID就是在LINE上所使用的姓名,所以當工作人員在製作手冊時經常搖頭苦笑,因為一看就知道是錯誤的ID,因為ID絕對不會是由中文所組成。
LINE姓名是指您在使用LINE時,對外顯示的稱謂,您隨時可以依喜好修改您所顯示的姓名(中英文皆可設定),而ID則是指使用LINE時,讓其他用戶找到您的名稱,而ID一經設定,即無法變更,且ID設定僅可使用的文字種類為半形英數及3種半形符號(即.-_)。

狀況二、究竟LINE ID要怎麼設定?怎麼知道是否已經設定過LINE ID?

貳叁解答:
1.查找LINE ID
首先,請開啟LINE→點選①「…」→②個人資料即可查看,如已設定則請將正確ID鍵入您個人的會員資料中。
2. LINE ID設定
請開啟LINE→點選①「…」→③設定→點選「ID」→輸入您希望使用的ID後,按下「確認」鍵→當畫面顯示「您可使用本ID」之後,再按下「儲存」鍵即完成ID設定。
※ID一經設定,將無法變更。
※若畫面顯示「此ID已被使用」,表示該ID已被其他用戶設定完成。請使用別的ID名稱,再試一次。

狀況三、已經提供正確ID了,為什麼還是沒有人加我?(為什麼對方提供的是正確的ID,卻搜尋不到?)

貳叁解答:
這幾乎是最多夥伴的疑問,由於這兩個問題基本上是一樣的,所以將合併回答,當您設定了ID之後,別忘了勾選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,這樣其他人才能順利使用ID搜尋到您。
設定操作:開啟LINE→點選「…」→個人資料→勾選「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。

狀況四、透過ID加入好友了,為什麼對方對我傳送的訊息卻一直沒有讀取(為什麼對方說加我好友,我卻收不到對方傳的訊息呢?)

貳叁解答:
關於這一題,有極大的可能您/對方勾選了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選項,這麼一來只要不是您/對方主動將對方加入您的好友名單中,那麼不論您/對方傳了什麼訊息,都無法接收,所以就會產生不讀不回的情況,強烈建議您在活動結束後,在隱私設定中解除此選項勾選,這樣一來才能讓新朋友順利與您對話。而您也可以在收到訊息後,決定是否將對方加入您的好友名單。
設定操作:開啟LINE→點選「…」→設定→隱私設定。

這樣一樣來,即使對方還不是您的好友,也能傳訊息給您,您也可以回覆訊息,您也可以在聊過天後決定是要將對方加入好友,或轉為封鎖。(LINE最大的好處是,即使您封鎖了對方,對方也不會收到通知,進而避免尬尷)

狀況五、對方已讀取了訊息,為何不回覆呢?

貳叁解答:
這個問題可以分成兩方面來看,如果對方已讀取了您的訊息,但未立即回覆您,一是可能是對方目前正在忙,請您先耐心等待,當對方有空就會回覆您了。
若對方一直沒有回覆,那麼我們會建議您再報名另一場活動,或者是轉換目標,因為您可能不符合對方的擇友條件,已讀不回是他的溫柔…有些事情,您懂的 XD